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3200威尼斯vip(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99

1218日下午,3200威尼斯vip(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在诚信厅举办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第四讲),培训分两个环节,首先由人事处处长李昌锋作为主讲嘉宾向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作《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主责主业》主题培训,随后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李鹏飞解读《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3200威尼斯vip(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强主持培训会。

李昌锋处长从当前世界格局、党的二十大以及交通强国战略等宏观层面入手,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学校“双高”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新要求,指出老师和学生要共同努力来提升学生的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适应时代的需要;随后李昌锋处长与大家探讨了疫情三年对学生工作的冲击以及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重点等话题,最后从诸多工作细节建议辅导员、班主任夯实主责主业,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作出学工人应有的贡献。

教务科科长李鹏飞以学校新制定的学籍管理规定为基础,指出了新旧学籍管理文件的区别,对包括学生请假、课程考核、转专业等一系列学籍管理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强指出,此次培训既有做好学生工作应遵循的“道”,又有学生工作现实中涉及的“业”,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吃透掌握培训的相关内容,为后期更加熟练的开展学生工作奠定基础。